大陸新娘不同教育程度接收到的家庭支持程度亦有差異

大陸新娘不同教育程度接收到的家庭支持程度亦有差異

大陸新娘不同教育程度接收到的家庭支持程度亦有差異

研究也顯示,大陸新娘在夫家接收受到支持為訊息性支持,其次依序為實質性支持、大陸新娘情感性支持;而如同前述一般,大陸新娘不同教育程度的新住民所接收到的家庭支持程度亦有差異。然而,不管有無支持,來台初期都難以抵抗身在異鄉為異客的孤獨感
研究也顯示,大陸新娘在夫家接收受到支持為訊息性支持,其次依序為實質性支持、大陸新娘情感性支持;而如同前述一般,大陸新娘不同教育程度的新住民所接收到的家庭支持程度亦有差異。然而,不管有無支持,來台初期都難以抵抗身在異鄉為異客的孤獨感,因此對於外籍配偶而言,最開心的無非是找到他鄉的故知。顯然,外籍配偶原先的教育程度、夫家的支持、社區和職場的人際拓展等都是外籍配偶支持的力量。在文化適應上,外籍配偶剛到臺灣時,其實難以融入臺灣的主流文化與社會,因此人際關係的建立與拓展需要仰賴同鄉好友;而對未來的思考、構想與夢想則是支撐她們繼續在臺灣與適應生活的動力之一。不同國籍的外籍配偶在文化適應上當然也面臨不同的困難,以越南籍配偶為例,越南是母系社會的國家,女性地位較高,但是為了改善原生家庭之經濟狀況因此嫁到臺灣這個父系傳統的社會,自然會有些角色適應的困難。
 

 
 
 
  • 污水下水道
  • 抽水肥
  • 化糞池‎,通馬桶只要500元
  • 通水管,馬通不通